因為整個過程非常極度簡短

所以本篇文章想當然兒也是極短啦

因為我的中唐報告在危險值

(詳情可參考此篇文章) -> [孵娃] 到底需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回診看完報告立馬就約羊膜穿刺了,不考慮非侵入式nifty(nipt)的原因在上篇中也有提到

約定後會有注意事項給你參考

檢驗這天幸好我姐姐剛好下來高雄可以陪我

強烈建議一定要人陪同

(P.S.孕期老公幾乎不在身邊...SORRY這個備註要每篇都出現,畢竟剛好看到文章的人可能不曉得)

當天搭車到醫院早餐吃個七分飽就準備去被刺了

先填好手術同意書,而我要另外做羊水晶片檢查也一併告知

這樣他們才能控制抽取量

 

我是給柏仁醫院 孫醫生執行

羊膜穿刺算是個小手術

這邊家屬不能陪同進手術室

(題外話有看到分享文章說台北柯P是可以陪同完成後也可拍照)

躺在產檯上還真有稍稍緊張

醫生會先使用超音波確認小朋友的位置

確認完畢後先消毒肚皮

再次用超音波確認位置後接著拿約"20cm"的針管下針

之後由護士將羊水抽起

下針後可在超音波螢幕上清楚看見針的位置

我則一直盯著螢幕心理叫寶寶千萬不要亂動,好怕她踢到針

之前爬文有孕婦說極痛很痠也有說完全無感的

我覺得比較接近打針抽血,不會痛但會痠痠的

當時聽抽羊水的護士與醫生的對話是第二次跟羊膜穿刺

不是很熟悉操作所以有點不順手,抽不起來,所以我的時間有比較長一點點

看她怯生生跟醫師說"抽不起來",醫生再出聲指導,覺得護士壓力真的頗大

醫生離開後,護士說"我手還在抖"

看得我都緊張起來了

護理人員真的很辛苦,若剛好遇到要執行某項療程,而剛好她是新手的話,真的要給予多一點支持,醫療環境會更好


羊水長的是微透黃的清澈液體

待他們抽完後讓我確認針管上的資訊是否正確

後來他們還問了一下是不是有加做"羊水晶片"檢查

害我嚇一跳,以為羊水量抽得不夠要再挨一次

好險只是確認

不是怕痛是怕那些風險呀~

抽完會在病床上躺20分鐘無異樣後再自行回家

以下是刺完貼ok蹦照片,不想看可快速滑過,其實不可怕啦

防雷

 

 

 

 

 

 

 

 

 

 

IMG_1043.JPG

 

雖然外觀上只是個小小的針孔,但就覺得整個肚子很不對勁

躺著翻個身就覺得肚子很痠,走起路來也一直有很怪不可言喻的不舒服

破水早產的那些心理壓力再加上身體顯著的不適感讓我完全不敢大意

回家後我就盡量臥床休息

只有吃東西喝水廁所才會離開床

感謝我姐陪我在家還幫我清兩隻屁毛孩的屎尿

這一整天做某些動作會很明顯感到肚子有拉扯感帶點痠痛

持續到隔天中午後感覺漸緩


到第三天已沒有特殊感覺

很幸運的我逃過了那0.5%的風險

非常非常感激!!!

但還是想要再強調一下

羊穿絕對不是個安全性高的檢查

做不做還是要看自己的衡量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現在也在孕期中的媽媽一些心理準備

我相信恐怖的不是去抽羊水這動作,大家最害怕的還是那些風險

 

 

更多孕期/育兒分享:

[孵娃] 每個媽媽都該擁有的天堂-高雄柏仁月子中心

[孵娃] 到底需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孵娃] 孕期大魔王之-羊膜穿刺

[育娃] Monkey bow 精緻髮飾回頭率百分百

[育娃] 在母嬰天堂之阿卡將 akachan買了什麼?!

[育娃] 開啟副食品的好幫手 -湯匙小評比

[娃私物] 不只門市好買 1111淘寶gap也好淘

[娃私物] 平價next將每個萌娃都套上英系風格

[玩娃娃] Mamas&Papas周慶太好買之btoys也好玩Haul

[育娃] 體驗-Puku 蛋型成長型高腳餐椅陪伴寶貝成長的好幫手feat.餐具小夥伴們

[育娃] 必!須!買!差點包色淘寶小湘家女嬰/童仙氣紗裙

[育娃] 帶你逛Mamas & Papas 林口三井 outlet

 

 

 

一起來偶爾媽媽經

賓士妞 Mercedes not Benz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rcedes 賓士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