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好久不見網誌


原本以為可以每個月紀錄牙套生活

自從換了工作以後,整個生活重心都在工作上,朝8晚8是基本,單子多時到10點11點,假日也常加班

就這樣荒廢牙套網誌...


但因為胡賓士女士漸漸邁入輕熟女階段

記憶力真的退化,早上起床還會質疑自己媽是誰

還是來記錄一下拔


----------------------分隔線很忙-------------------------

我的醫生換線頻率蠻頻繁的

第二個月就幫我換了上排的線

的確比較緊,也可感受到拉力明顯增強,但一樣在可容許範圍內

頭兩天不能咬 只能吃流質物

過了第4天又變成一條活龍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第三個月轉變最大

下排上了矯正器

然後吳醫師使出第一項武器------------"墊高"

"在上排門牙後方黏塊物體 改變上下排咬合方式"

也就是沒辦法咬到底 只有後面臼齒咬的到一個點

如果你的療程中不需要墊高

那非常恭喜你!!!!!

因為"墊高" 無敵痛苦

還沒做之前我問已經開始療程的同事最痛苦的是什麼

他說"墊高"

現在的我 無法同意更多

除了墊高 也開始綁橡皮筋

橡皮筋小小一個(我又沒拍照了 登愣.... 可以自己google 怕偷圖被告 哈)

除了吃飯 其他時間都要綁著

圈在上排犬齒 勾到下排小臼齒

由嘴巴開合去帶動下排牙齒移動




墊高的頭一個月,講話非常不清楚 很多音無法發的正確

非常容易咬到舌頭嘴唇

咬合改變了 但講話習慣已經維持這麼久 難免

大家很愛嘲笑我的"臭奶呆"跟"大舌頭"

是真的也蠻好笑的 哈哈哈哈



但比起這個更痛苦的是----吃東西

因為只有後面臼齒的一小角可以互相咬合

想當然而 很多食物沒辦法吃

可以入口的食物也沒辦法咀嚼的徹底

很多時候 我都是用"吞"的 根本咬不到

在此我要推薦大家一個好物

"孔雀餅乾"

非常軟 + 好咬

這整整一個月 我的早餐就是孔雀餅乾+牛奶

不誇張!!!!!!

所以心情大概比姨媽來作客時低落些 (who care )


個人覺得適應期至少要一個月

待第二個月才開始漸漸感受自己講話變得比較清楚

可以將食物咬的細一點



我曾問過牙助墊高什麼時候可以拿掉

他說看過最久8個月 最快兩個月


很幸運的

我兩個月後就拿掉了

上下排咬合狀況明顯改善

越來越看的到下排牙齒

不得不再給我矯正醫生一個讚!!!

如果這些經歷過了 那短期內真的是不用受罪了唷!!



下一篇來分享 非常令人害怕的骨釘療程

希望我這個月生的出來 哈哈哈

 

 

 

 
牙套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cedes 賓士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