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79.JPG  

聽聞歐洲治安不好

一直把重點放在巴黎上

在巴黎小心翼翼 結果在倫敦跌了跤

當天我們是採購行程

又!因為我們去Burberry喝下午茶

店員看我們大包小包給我們個大袋子裝這些東西

猜想應該是這樣被叮上 因為背著精品的大袋子 可能被懷疑身上很多現金

我們從國王十字站走出來 大概不到5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飯店

 IMG_8874.JPG

 

圖為此次居住的飯店

IMG_8882.JPG   

快到飯店時 大概只離10步遠

就在這條路上

 IMG_8888.JPG

IMG_8884.JPG  

有個女生問我們路

當下愣了一下 如果是在巴黎我會頭也不回就走掉

但因為已經在倫敦 防心莫名的卸下一半

居然就開始回應她

阿她一個墨西哥南美臉問我這東方臉孔一點也不合理我居然還是回了

(我知道我蠢 已經罵了自己很多回)

她拿著地圖比著海德公園問國王十字站在哪

領北迅速的翻開地圖指出位置

她為了拖住我們 還繼續跟我們攀談閒聊

這時衝出來兩個男人說是警察

說觀察這女生已經很久

她問路問了一個又一個 已經在這邊20多分鐘

懷疑他要跟我們進行毒品交易

他警察證件抽太快我還要求再看一次

但他向著那個女生再給他看一次我無法看清楚

後來"警察"就要求看我們的護照

進而要求看我的包包與我的錢

我死命的盯著我的護照信用卡還有錢以免被拿走

當天大概只剩50~60鎊在身上

之後要求看我們其他的貨幣 證明我們真的來自哪個國家之類

那時我才聽出來他不是英國口音

但也不能作什麼反抗

因為他太高大了

其實他將包包整個搶走我也不能怎樣 也害怕他下一步拿出什麼武器

老公站的離我有點遠

他也要求要看老公的護照跟錢包

老公說把護照跟錢都鎖在飯店了

"警察"還是持續盧

我們越來越不爽

口氣變差 講話也越來越大聲

跟他吼著說那是我老公 他所有的錢都在我這裡 到底為什麼要他拿錢出來

我猜想他覺得我這邊錢很少 老公身上應該是放大鈔

一直要求看別國貨幣應該是想讓我們把其他藏起來的錢拿出來

而我們越來越大聲 可能怕引起注意 就讓我們走了

而且還假好心說要小心這邊會有人鎖定觀光客進行毒品交易蝦毀


我們一回飯店就問櫃檯有這種便衣警察嗎

櫃台就很肯定的說沒有要我們趕快檢查一下有沒有什麼東西遺失或是他們放了什麼東西進我們包包

我本來還以為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幹走我的護照要走去報警

結果在路上發現護照被我推到包包的暗袋中

真是虛驚一場

不然隔天就去不了Wimbledon看網球了

老公說一開始就覺得不對勁 因為那人酒味很重

但因為已經被鎖定根本跑不掉 又怕對方會用暴力

之後上網查發現有很多類似的事件

只是我都把重心放在巴黎,疏忽掉也要做倫敦的治安功課

後來都很害怕陌生人攀談

之後幾天再要回飯店的路上老公拿鑰匙圈的小刀 我拿防曬噴霧充當防狼噴霧防身

反正瞄著眼睛噴應該都很痛吧 (天真貌)

深怕下一次會用搶的

發生這件事後其實心情一直不太好

覺得自己很蠢 怎麼會讓人問路


很多朋友知道後都紛紛說 "你當初應該要怎樣怎樣"

"應該走掉不理他" "應該直接嗆他" "應該BALABALA"

但其實-發生當下,你完全不能怎樣

對方身材優勢 190左右又很壯 實在很怕他會拿刀還什麼戳我

被鎖定就被鎖定 只能求運氣好安全脫身

 

所以被問路千萬不要理他...

要是像我一樣一時鬼遮眼而被有機可乘


1.不要急著用英文回答,他們反而拿你沒轍

2.大聲講話,引起其他人注意 (他有要求我講話小聲點 我想當下我直接大哭起來他應該更沒轍)

3.不小心透露會英文了,就跟他要求要到警察局 我是不敢拿手機起來報警啦 因為我怕手機被搶走


隨機應變,錢財損失再賺就有,旅途還是平安最重要

 

其他更多英法行請參考

巴黎:

[巴黎] 巴黎飯店best western ronceray opera失竊記
[巴黎] 與夢想中的巴黎鐵塔約會之我不敢攻頂
[巴黎] 蒙馬特聖心堂 必朝聖畫家村感染藝術氛圍
[巴黎] Amorino 小天使冰淇淋跳動你的味蕾
[巴黎] Pedra Alta 巴黎必吃驚人澎派海鮮盤 好吃新鮮又大方呀~
[巴黎] 卡打掐玩巴黎 羅浮宮-瑪德蓮教堂-協和廣場-香榭大道-凱旋門
[巴黎] 卡打掐+地鐵玩巴黎 龐畢度-西堤島-左岸-夏佑宮
[巴黎] 買rimowa來左岸la bagagerie就對了+3咖開箱記
[巴黎] chanel康朋總店終於見到你之寶藍皮夾開箱記


倫敦:

[倫敦] 不容錯過的 burger & lobster 肥美龍蝦絕對是倫敦必吃
[倫敦]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紀念品店我們領養了阿金
[倫敦] 倫敦治安-我們遇到金光黨 詐騙手法請注意
[倫敦] 網球迷必朝聖之wimbledon溫布頓熱血沸騰遊
[倫敦] 英國手工皮革劍橋包 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
[倫敦] Leicester Square M&M's World 大人小孩都瘋狂
[倫敦] 2015希斯洛機場退稅注意事項 & 香水控很可以在免稅失控
[倫敦] Burberry cafe 悠閒下午茶後帶你逛倫敦旗艦店

賓士妞 Mercedes not Benz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rcedes 賓士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