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5  

旅行歐洲各國 退稅是在最後離開的歐盟國辦理

此次只停留巴黎與倫敦這兩個城市

巴黎是滿175歐可辦理退稅

倫敦視各店家不同 30/50/100鎊...不等

主動跟店家說明要辦理退稅 通常他們不會主動告知 至少我沒有遇過

這時會開退稅單給你

精品店跟你要護照並要求你填寫一些資料後會幫你打在退稅單上

其他沒有的就要自己填

記得在郵局網頁查好在台灣的英文地址並記下

點我嘿 (幫大家縮好網址了)

退稅單上會填到

離開的前一晚要整理好自己的退稅單

海關幾乎不會要求要看商品的

但收據要留著 他會看清單上你買了什麼東西


我們從英國離開所以在希斯洛機場辦理

20150703_191651  

這趟離境是在2航廈

因為我們爬文實在是太多不同說法

整理一個2015夏季最新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如果要比較好理解的話

這邊的"海關"="退稅公司"是同一個單位

非先給海關蓋章或查驗 再去找退稅公司退錢

他蓋完章就會退稅給你了


1.完全不用自己寄退稅單:

所有退稅單海關蓋完章會直接收回,即使是我在法國的退稅單他都一併收走我不需寄送

2.只有一間退稅公司但是其他間的退稅單都可以在這裡辦理

有爬到文章寫說非此間的退稅單就要放棄退稅 完全不是這樣 那篇文章根本會造成恐慌吧== 害我很緊張

3.辦理現金退稅並不會比較慢

我們排在同一條線上,有工作人員喊說你要退歐元可以先辦理

輪到我時,海關問我要不要退現金

之前聽聞退到信用卡辦比較快且%數高,缺點就是要等很久,有時甚至會沒退下來,但不想在花太多時間排退稅,在消費時店家問我退稅要退現金或信用卡我都指定要退到信用卡,

既然沒差別而且店家沒真的幫我指定退信用卡,我就退現金入袋為安,他說可以給我台幣,但我天真以為即使大家都說匯率差,也不會差太多現在英鎊都快50:1了 他給我45:1我也可接受就沒有問匯率

結果!!!!後來才發現他給我40:1,看到整個無言...請記取我的教訓,他要退現金你千萬要選英鎊,我不知道這匯率可以這麼不要臉呀!!!!

4.記住並換算好你的退稅金額

因為一直抱持著趕快退完的心態沒有太在意數目對不對

後來才發現我有一張longchamp買了800多歐他沒退到

這裡面包含自己就買了快500歐其實也想說算了,但剩下的是分別幫3個人買的,也要顧慮對方的心情
(我說謊!其實我覺得幫你買已經幫你省錢了而且沒收一毛代購費,有沒有退到稅聽天命,你為了這種事不高興我才是有資格不爽的人!)

5.others

5-1:奢侈品如珠寶手表這種高價品要等到出了境到另外一個地方辦理,因為我沒有買,所以不知道細節,但排退稅路上會有華人工作人員,可以放心問他們

5-2:這邊一張退稅單要收取3鎊手續費,所以要買的東西盡量在同一個地方買齊

我買了一雙Hunter靴 退稅不到5鎊,先被收3鎊再加上被匯率吃掉的餘額,大概只能回來喝一杯觀音拿鐵

退稅傷心事到此為止 以下是開心的購物心得cccccc

------------------------------------------------------

退完稅飛快的就出境了,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擁有這麼多時間在國外逛免稅了

20150703_210207 20150703_210415  

而且希斯洛好好逛呀

在市區看到打折的cath kidston等專櫃

這邊免稅又更便宜了好幾鎊

harrods這邊也有櫃,在這邊買了一個袋子當便當袋

20150703_200213  

15鎊

S__6471684

恩~其實不太便宜 仗著英鎊現金要用完就買了

 

繼續買了一些歐洲必買的巧克力伴手禮

接著發現我很想入手的escada2015款限量香水折合台幣才1800左右!!!

太震驚了,網路上或是sasa這種需要有點害怕是否水貨的通路都賣得比這個貴

立馬拿一瓶

本來以為第二航廈沒有jo malone (查詢櫃位只有第3.4航廈有)

沒想到有呀!!

而且而且 大家千萬不要在市區買,跟台灣價差非常小

似乎是100ml:82鎊 30ml:45鎊 黑瓶(香精):105鎊 (以上如果有錯誤再麻煩糾正我一下唷 謝謝)

台灣沒有黑瓶,只有拍賣上有,大概6000台幣以上

免稅的價錢是 100ml:65鎊 30ml:32鎊 黑瓶(香精):80鎊

非常值得心花開的價錢

但因為後來我在chanel又買了宵想很久的綠色chance香水 50ml:44鎊

所以jo malone很節制的只買了兩瓶

IMG_8558  

Tuberose Angelica 晚玉香與白芷(黑瓶100ml)

English Pear & Freesia 英國梨與小蒼蘭(30ml)

想當然而回來就後悔了

後悔買太少呀!!!!!!!!!!!!!!!

這邊想的到的專櫃都有

老公也幫大姑買了雅詩蘭黛臉霜,大概是台灣的六折價

非常誇張

因為香水已經買瘋(在倫敦市區已經買兩瓶),同樣是彩妝控的我很怕在這邊失控,所以不敢細逛

建議各位姊姊妹妹早點來辦退稅早點來逛,這邊很值得瘋狂的!!!

 

 

其他更多英法行請參考

 

巴黎:

[巴黎] 巴黎飯店best western ronceray opera失竊記
[巴黎] 與夢想中的巴黎鐵塔約會之我不敢攻頂
[巴黎] 蒙馬特聖心堂 必朝聖畫家村感染藝術氛圍
[巴黎] Amorino 小天使冰淇淋跳動你的味蕾
[巴黎] Pedra Alta 巴黎必吃驚人澎派海鮮盤 好吃新鮮又大方呀~
[巴黎] 卡打掐玩巴黎 羅浮宮-瑪德蓮教堂-協和廣場-香榭大道-凱旋門
[巴黎] 卡打掐+地鐵玩巴黎 龐畢度-西堤島-左岸-夏佑宮
[巴黎] 買rimowa來左岸la bagagerie就對了+3咖開箱記
[巴黎] chanel康朋總店終於見到你之寶藍皮夾開箱記


倫敦:

[倫敦] 不容錯過的 burger & lobster 肥美龍蝦絕對是倫敦必吃
[倫敦]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紀念品店我們領養了阿金
[倫敦] 倫敦治安-我們遇到金光黨 詐騙手法請注意
[倫敦] 網球迷必朝聖之wimbledon溫布頓熱血沸騰遊
[倫敦] 英國手工皮革劍橋包 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
[倫敦] Leicester Square M&M's World 大人小孩都瘋狂
[倫敦] 2015希斯洛機場退稅注意事項 & 香水控很可以在免稅失控
[倫敦] Burberry cafe 悠閒下午茶後帶你逛倫敦旗艦店

 

 

 

賓士妞 Mercedes not Benz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ercedes 賓士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