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我共諮詢了6位醫生

每個醫生所習慣的作法與矯正器都不一樣,好比我本來要裝的那間,他習慣用傳統矯正器,所以即使病人使用戴蒙矯正器,他還是要裝齒環,因為他有自己拿手的方法

若是想使用LH矯正法,就選用留日的醫生吧!畢竟是日本發明,但前提是LH的醫生非常難選,看過一篇文章提到,LH就好比一把好劍,需要有一個高手來善用,若沒有選到真正拿手的醫生,是會弄得滿身傷的唷

因為本人非常堅持使用戴蒙矯正器,只有吳醫師是留美並且推崇戴蒙,很多醫生只提到戴蒙矯正器要多加兩萬的費用,並沒有提到若使用戴蒙的做法會有何不同

吳醫師提到戴蒙的好處,並且已經有無數矯正成功的案例,而且診所最乾淨,牙助最親切最專業的(私以為牙助很重要 哈)

寧願多花幾萬塊找一個打從心裡相信他的醫生,也不要矯正時充滿疑問害怕


要裝之前我又去找吳醫師討論了一遍,將治療計畫改成-關起小臼齒,拔掉上排的智齒

我太怕整完會變暴牙,因為我的牙齒是往內長,正常人的牙齒角度是往外的,而暴牙是飛的太外面

如果說以0為起點畫一直線 360度表示其位置 ,正常人的角度是280度,那我就是260度,暴牙是300度(<-這樣有比較瞭解嗎?)

因為不拔牙所以怕空間不夠,牙齒只能往外獲得空間,所以希望醫師至少拔掉我的智齒爭取多一點空間讓牙齒退到原本智齒的位置

治療期間需要先將牙齒拉到正常的角度再將整排收到對的位置,意味著我原本往內的牙會變往外,有一陣子會變暴牙...希望大家不要笑我呀


要裝的那天還特地先吃了一個炸雞堡!怕我以後不能盡情的咬炸雞了呀~~


黏矯正器前會先將牙齒打亮

因為我是深咬,要等2.3個月後才可以黏下排,

醫生看著齒模與x光片,手腳非常俐落一顆一顆上,到裝完線不到半個鐘頭

我驚訝的說 我身邊的人都黏一兩個鐘頭

"看經驗 一開始我也是4顆就黏了半小時"

真是打從心裡的佩服呀~~~一直想著這12萬好值得呀~~~(跪倒)


回家一照鏡子突然發現我的矯正器上有顏色,一直以為只有傳統的有顏色可以挑選,沒想到戴蒙也有,雖然很不明顯,但看了自己很開心,哈哈

因為我想先適應一下,所以讓醫生用了比較軟的線

嘴巴多了矯正器的厚度很不習慣,要發一些雙唇需緊閉的音有點困難

大概裝完3小時候開始有發軟的感覺

隔天完全無法咬東西,咬到不只是痠更是痛,只能吃ㄧ些很流質的東西 粥或是豆腐類

早餐圖方便所以都吃布丁 奶酪或牛奶泡麥片,麥片要泡到非常軟不需咬

之後每天都進步一點

第三天可以咬一些麵,第四天可以吃米糕,第五天除了菜與肉,幾乎都可以咬,只是要咬的很慢,否則還是會有疼痛感

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雖然太硬的東西沒辦法咬,但大部分都正常了

一開始只要稍微碰到嘴唇 牙齒就會痠軟,尤其我有個好動的女兒,她特愛飛撲親她媽,每次被他一撞真是痛的不行


真的是比我想像中好適應很多

除了一直要被笑鋼牙妹

還有跟人講話時都覺得對方在仔細觀察我的矯正器沒有再聽我講話,麻煩請看我眼睛好嗎?


兩年半的倒數,現在開始囉!!!


一個月後調線在來報告一下心得

 

 

 
牙套系列:
 
 
 
 

賓士妞 Mercedes not Benz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戴蒙矯正 牙套
    全站熱搜

    Mercedes 賓士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